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毕业作文 >

我和妹妹比高低

时间:2014-10-13 09:54:13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我从小无论看啥事物总爱慢慢地看个够,眼也不眨一眨,不像妹妹眼皮忽闪得那么快。妈说我像九斤黄鸡,是个难飞起的“笨鸟”,长大灵动不了。爸爸却喜欢我这种仔细观察研究的好习惯,而看不惯妹妹走马观花,啥都不在乎的粗心劲。我和妹妹暗自比赛起来。
爸爸“望子成龙”,妈妈“盼女成风”,两个人各偏向一个,赌输赢来。妈妈手巧,妹妹也心灵。妈妈教妹妹搞的小剪纸、小制作栩栩如生,妹妹因此被县里选为赴地区少代会代表。她得意地撅着小嘴,趾高气扬,神气得像凯旋的巾帼小英雄,目空一切,连哥哥也不称呼了,改口喊我小强。我用毛笔写了四个字送给她:“防骄克满”。她头一扬,小嘴一撅说:“你不服气咋的?”便立即写纸条还击:“蜗牛且莫固步自封”。妈妈好像奖励妹妹,特意为她赴地区买了一身最时兴的服装,把她打扮得花枝招展,俨然像个“小公主”。连提兜、手绢、牙具也全焕然一新。
我既不眼馋,也不气馁,谁叫爸爸不会打扮我,只顾他的“事业”!
家乡东溪村是水浒(hu)英雄“七星聚义”的地方,这里的鲁棉名扬国外。“织女们”巴望着农科所能杂交出长绒紫花,代替古老的柴紫花。谁知“泥牛入海无消息”,等杂交的长绒紫花要等到年何月?俗话说得好,人不在大小,马不在高低,秤砣虽小能坠。既然有志不在年高,我不妨试试。我学着秀花姐杂交白菜授粉法,把平时节约的储蓄罐里的硬币倒出来,买了一把细长小镊子,利用暑假在我家承包的棉田里大胆地试验起来。我小心谨慎地从古老的柴紫花里取出花粉粒,放在鲁棉大号的花柱上,完成授粉后记上标记。我每天上午授粉2-3个小时,坚持了一星期。
功夫不负有心人,杂交的长绒紫花终于吐出了天然的黄根的长絮。妈妈手捧着新产品欣喜地说:“俺小强这只笨鸟飞起来了!”爸爸半开玩笑地接过话来说:“我早就说他不是九斤黄,不是笨鸟,他是只金翅大鹏,会展翅高飞的!”妈妈捧着我的睑蛋亲了个够,白了爸一眼,从此转变了对我的看法。< 特别是当我写的杂交长绒紫花的小论文获地区“第四届青少年四小科技品竞赛”二等奖的证书时,妈妈的脸笑成了花朵,自言自语地:“还是笨鸟飞起来了。”
这样一来,妹妹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。她虚心检讨了自已的“骄气”,遇事总喜欢和我商量了。我们俩搞起了学习竞赛、小造竞赛。我们比从前更自立、自强、自尊、自信了。
作文投稿

我和妹妹比高低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我和妹妹比高低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