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毕业作文 >

我爱顺义人

时间:2014-10-13 09:54:04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1500字
我爱顺义的花生,因为它味道鲜美;我爱顺义的文物古,因为它记载着家乡悠久的历史。但我更爱顺义的人。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,发生在去年4月29日。那天上午9点左右,妈妈带我看病回来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经过正在修的人民公园时,只见部队的官兵拥向园内。我好奇地求妈妈停车,便追赶过去看个究竟。原来,东庄村的一个小孩掉入了机井。
这突如其来的事情,使我万分震惊。我本能地踮起脚向孩失足落井的的现场看去:这是一口多年不用的机井,井口直径不足35厘米,井深达35米。抢救人员下不去,5节电池的手电筒都照不见底,仅仅两岁的小孩又不能配合营救,怎么办?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一位干部装束的解放军洪钟般地喊道:“让工兵营掘土机开过来,进行横向凿洞抢救!”紧接着,轰隆隆的掘土机投入了战斗。  
这消息如同插上了翅膀,飞到了正在研究工作的县长办公室,副县长风风火火赶到现场;飞到了城建局自来水公司经理的耳畔,他立即令掘土机前来助战;飞到部队医院和顺义医院,一支红十字抢救大军火速赶到;飞到了善良的顺义人民心里,他们抹着泪,匆匆而来……来自各条战线的几千人将现场围个水泄不通。
“奶奶,奶……奶……”9点45分,井底发出小李宁撕心裂肺的哭喊声。刚强的官兵们淌下泪水。一位正在发高烧战士——韩得胜,愣要跳进井中……这仅仅35厘米直径的井口,哪里容得下他的身。人们急得直跺脚,我也不知所措。
“井底氧气不足,赶紧输氧。”守在一旁随时执行抢救任务的白衣战士喊叫起来。一位农民打扮的老人焦急地向部队首长建议道:“快用绳子挂钩打捞。”顿时,3部掘土机奋力掘土,两位白衣战士一齐向井内输氧,垂钩也摆开了架势。
由于绳子软,垂钩触不到底。怎么办?地下渗水,如果掘土机不停止工作,机井有倒塌的危险,怎么办?
在这紧要关头,部队首长和副县长命令:“赶快找多面挂钩,焊接在铁管上。”工厂的师傅、附近的农民,听说要救人,立即赶制、寻找,一会儿工夫,铁钩排成了一大串。
围观的群众比一线的抢救人员更急。不断发出“当心!别弄伤孩子,还需要什么我们去找”的喊声。我踮起脚尖,伸长脖向前看着,人们焦急地等待着。5个多小时过去了,大家忘记了时间。
“挂上了!”不知谁喊了一声。这喊声似一道命令,刹那间在场的几千人几乎摒住了呼吸,睁大了眼睛,期待着奇迹的出观。<
静,出奇的静。只听见几千颗火热的心在剧烈的跳动,孩 子被两个铁钩挂上了,一寸一寸向上慢慢移动。人们心中默默地数着:“还有1 5米……5米……2米……”奇迹终于出现了!4点27分,经过7个多小时的抢救,孩子被救出来了,送上了整装待发的救护车。
“嘀嘟……嘀嘟……”救护车拉着长笛,载着落井的小李宁,风驰电掣般向医院驶去。看着远去的救护车,我感到它载的不仅仅是一位受伤的孩子,它也载着人民子弟兵的一片真情,载着顺义县广大群众的深切期望……想到这,我仿佛看到了活泼可爱的小李宁,伤好了,快活地奔跑着,回到了善良的顺义县人民的怀抱……
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,但是想他人所想,急他人所急的顺义人的形象,在我心目中愈来愈高大。我衷心地喊一声:“我爱顺义人!”
作文投稿

我爱顺义人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我爱顺义人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