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中议论文 >

风雨过后

时间:2014-10-13 08:02:36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700字
风雨肆虐的夜晚,是最惊悚的狂想曲,在黑夜中,双眼像是被盖了条黑布,不能视物,只能聆听狂风暴雨的怒吼与树叶沙沙的哀嚎声,听起来多么吓人,直到风雨渐止,我才慢慢睡去。次日,天空湛蓝,阳光四射,所有事物都像换了件新衣裳,充满朝气,彷彿所有的恐惧都被树叶上的露水给洗去了。
这不就好比我们的人生吗?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,没有岩石的阻挡哪有美丽的浪花?我们每一个人就如同一颗颗没有被雕刻过的玉石,而那些看起来又硬又尖锐的雕刻刀,就像生命中遇到的挑战,只要秉持着永不放弃的心情面对这些苦难,我们就可以像那些米开朗基罗的雕像一样,在千锤百鍊中,找到一个最真实的自我。
曾经在人生中与痛苦对抗的印象派画家—皮耶–奥古斯特‧雷诺瓦就是一个最真实的例子,虽然他在生前即已尝到成名的滋味,却不因此自满,且持续追求更完美的技法,雷诺瓦在晚年时罹患了严重的风湿炎,坚强的他并没有被病魔打败,每一次当他的双手痛到无法控制画笔时,便将手与画笔用绳子绑在一起。雷诺瓦曾说过:“短暂的痛苦将会过去,但留下的美丽却是永恒的!”也就是这个信念支持着他,使他在人生的画布上挥洒出永垂不朽的色彩。
滑倒了,要有再次挺立的勇气,有时候天空会下雨,但总有在晴的时候,把失败的经验化为成功的养份,没有痛哭过怎么知道快乐的笑?又何能感受那笑容是多么令人雀跃?人生就好似一场冒险,不要怕跌倒,不要怕受伤,因为在每一次的风雨过后,我们都有再站起来、重新开始的机会,而且每一个新的开始,我们会像被风雨洗涤雕塑过的万物,那样美丽,那样地光彩夺目。
作文投稿

风雨过后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风雨过后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