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中议论文 >

论朋友

时间:2014-10-13 08:02:36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900字
     孔子说:“要结交正直的朋友、信实的朋友、博学多闻的朋友。”
  在人生的某一阶段,除了家人不辞辛劳从早到晚一路的相伴,其他有许多时间你都与朋友相处在一起,而通常朋友会带给你很大的影响,举凡你在日常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乐等等,都和朋友有紧密的关系存在着,当然还有难以说明的情感,在特别的空间里,你会和朋友产生快乐的音符在跳跃、愤怒的落石如雷声、哀伤的哭泣如杜鹃,抑或是脸红心跳苹果般的脸,然后结交朋友的同时,也要谨慎小心,因为好的朋友真的不多,大家都说患难见真情,当你遇到危难的时候,愿意挺身而出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,所以要懂得把握好这真正的朋友 。
  古今中外有许多友直、友谅、友多闻的人,值得我们认识,举例:三国时代有一位闻名天下的军师,就是在当时人称卧龙先生的诸葛亮,讲话有信实对孟获七次释放都没有出尔反尔、执法上刚正不阿挥泪斩马謖,在文学上前、后出师表给后世有很深的影响;在圣经上也有一位名人──耶穌,他在世上的时候教导人们走义路,又到处教训人们和传讲真理,使人们归正,是当时正直、信实、博学多闻的人;在春秋时代诞生了一为圣人─孔夫子,一生都在教育人们,使人长知识,弟子桃李满天下,着有春秋,后世尊称至圣先师。
  有益就有损,损者三友:不正直的朋友、缺乏诚信的朋友、没有真正学识的朋友。缺凡学识的人不能教导人走义路。而缺乏诚信的人所说的约能使人相信吗?断乎不能的。善于摆威仪、作姿态的人是一个不正直的人。有时不自觉得身边就会多出上述这一类的人,在需要帮助的时候,常常出那什么餿主意,害得我一不小心就跌了跤,颇感到疲倦的,有时赶都赶不走,真是后悔当初没擦亮双眼。
  结交一位好朋友,实实在在能使你多得知识,我有过几位朋友,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像及时雨一样滋润缺乏水的野花,提供我意见及协助我度过危机;现在认识的朋友当中,有好几位朋友都是我生命中的灵粮,常常浇灌我许多的真理,使我对于生命的见识增长不少智慧。人的一生当中不一定处处出现都是好朋友,但是只要有一位好朋友,就能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些选择,而且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,多一个敌人多一面墙。
作文投稿

论朋友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论朋友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