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中写事作文 >

犯错之后

时间:2014-10-13 07:05:04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800字
那时候,我心底深深感到恐惧。教室内的同学,瞪大着眼,气氛安静到剩下呼息声。整片玻璃脱落了,这还不在话下,它明白的从班长头顶扑上,“锵!”,这偌大而锐利的声响,刺上我心头,我知道,我的失手伤了人。
老师知情后立刻奔来,二话不说搂起血流如注的班长,载他往医院去,同学们目光撒向我,突然觉得心脏像被蟒蛇缠绕,谁的一句嘀咕,蛇身就收紧些。我也没预料,只是调整了一下气窗,它就弱不禁风的昏了过去。对于同学的指指点点,舆论或法律,成了一支支铁栏,我被圈在里面,心底嚷着文过饰非,却抹不掉班长因我受伤的事实。
一天下来,我像只失魂鸟,不知去向,熬过众人苛责的神情,放学回家。回到家里,那声谬误在脑海里萦绕,我害怕,并没有告诉家人,虽然清楚瞒不了多久的。隔天早上,多想沉溺在梦中不去上学,但一丝责任感流过胸口,毅然到学校去,老师撞见我,扬着眉,显然有话要说。我屏着气一同到班主任室,老师双手抱胸,看着他眼里错愕的小毛头,我明白感受到,一片阴霾掩上了天,颤抖没有间断,“对不起…。”我说。老师一手扶着我的肩,问:“你要向谁道歉?”“班长…,还有师长。”口气中带着啜息,我清楚自己哭了。老师笑了笑,秉着微靥说:“都不对,你该感到抱歉的,是你自己。”我张着湿润的眼,深感疑惑,他接着说:“你应该去面对的,但却迟疑、惧怕,不是吗?”看到我蹙眉,他又说:“真正勇敢的人,就是能承担自己的错并尽力弥补。”我舒开皱眉,坚定的向老师点头,这刻,我内心是无比的舒坦。
那一天,我永生难忘,鼓起勇气到医院去,向班长真切的道歉,他仅是扬着嘴,握着我的手,既往不咎,才明白,“犯错”并不要紧,真正重要的是,能够“认错”,去面对、去解决,便能拨开心里的乌云,在乌云之后,还有整天的蔚蓝绽放着。
 
作文投稿

犯错之后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犯错之后相关的作文:

    无相关信息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