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成语大全 >

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

时间:2014-10-13来源:94作文网点击:作文字数:
【释义】:比喻为不经历险境就难以取得最后的成功。
【故事】:公元73年,东汉明帝派班超出使西域。班超带了三十六名勇士,先来到鄯善国。国王开始时对他们很尊敬,可是没过几天就变得冷淡起来,班超一行人认为,一定是北方匈奴的使者来到这里威胁引诱国王,使得国王摇摆不定,不知究竟应归向哪一方。于是他们唤来了接待匈奴的胡人严加拷问,果然不出所料。于是班超把这胡人禁闭起来,然后将三十六名勇士全部集合起来喝酒,伺机行事。酒正酣时,班超下决心说:“不进老虎洞是不能捉到小老虎的(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)。眼下唯一的办法是趁着天黑,用火攻击匈奴派来的人,让其猝不及防,然后将这些人全部消灭。消灭了敌人,国王就会吓破胆,我们便可大功告成。”
作文投稿

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,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,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立即删除!

94作文网友情提示: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。你可以学习、借鉴、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。

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